2011年11月2日

我今年大学二年级

上次写过了《我今年大学一年级》,现在是时候写续集了。我今年刚踏入大学二年级,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只是百感交集,想靠部落客发泄,说真的,也不是发泄,只是一时兴起想写点东西打发时间。

每天起床的时间从讨厌的七点到八点,每天睡觉的时间从两点改变到一点,开始喜欢早晨,因为每天几乎都像工作,上课时间占了百分之五十,每天九点到五点。我今年大学二年级。

交了功课,考了小考,常常会在心理告诉自己:无惊无险又到五点~
开始认真上课,认识形形 色色的硕士朋友;开始认真记住每个朋友的特点;开始接触到认真学习的朋友~开始习惯这样的生活~我今年大学二年级。

见到亲戚朋友,他们还是没变,问着同样的问题,穿着同样的衣服,用着同样的口气问:读哪间大学,什么科系,有女朋友了么......我今年大学二年级了。

聊天的话题,从考试功课教授读书,变成了活动女生还有大学一年级的生活......我们今年大学二年级了

吃饭的时候,聊得来的朋友也越来越少,毕竟我们今年大学二年级了。

看见学弟学妹被大学新环境逼得无法透过气来,心里有种莫名的感觉,很想告诉他们一年很快就过了;看见他们天天讲忙的时候,开始想起我们去年再忙都不会忙到逃不出时间的陷阱;开始想念那段快乐又忙碌但偏偏带点伤感的时段,我们今年大学二年级~

每天不再感教授教书速度有多快,课业有多繁重,读书不够时间......反而感慨当初为何一时手快,选了这件大学…….我今年大学二年级~

我们不再追逐梦想,开始轻易流泪,开始轻易同情,开始相信别人,开始向往外面的世界,根本不再接触报纸上的政治新闻,开始为了避免一点点的挫折而轻易放弃......因为我今年大学二年级了

渐渐的,我们开始喜欢KTV,唱得很难听,可是还是要唱,而且是快乐的歌,因为快乐很难~

没有了年少的轻狂,把遇到的挫折和困难,都当成是人生的一种阅历,试着去包容试着去忍耐,但是因为脾气,以上统统都不在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了......我们今年大学二年级

当我们被大学及生活中的压力逼得喘不过气时,我们还是渴望曾经的那份爱......也许偶尔累到想放弃,可是总想起身边还是有些人值得我们牵挂,值得我们拼搏。深吸一口气,继续向前走,但是偏偏不再相信能找到可以停靠的岸......

孤单时,我们想办法去发泄,我们还是上网玩脸书,看看谁有新的状态,谁留言了,谁分享好文章。唯一的不同是我们不再把脸书空间刷新了………我们今年大学二年级

有一点倒是老样子:

明明很想哭,却还在笑;明明很痛苦,却装着没什么;明明很在乎,却扮无所谓。
明明做着不喜欢的东西,却说那是命运;明明可以改变所谓的命运,却装着很伟大。
明明眼泪已经快溢出来了,却高昂着头;明明已经无法挽回,却依旧执着

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与任何人沟通,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发呆,怀念着逝去的快乐和事,发现身边的人都不了解自己;面对着身边的人,突然觉得说不出话,突然感觉自己与世界格格不入,因为你曾经一直坚持的东西,可以一夜之间面目全非~

突然很想逃离现在的生活,不顾一切收拾自己简单的行李去流浪天涯。

这时,别人突然跟我们说:我觉得你变了!

然后,自己开始百感交集,答不出话来。

突然希望时间为我们停下来,和自己喜欢的人一直天老地荒;在我们脆弱的时候,想一个人躲起来逃避,不愿别人看见自己的伤口。

夜深人静的时候,突然觉得睡不着,就这样失眠了,觉得自己一无所有,仿佛被世界抛弃;很想放纵自己,彻彻底底的醉一次,没醒过来都没关系;明明自己身边很多朋友,却依然觉得自己很孤单;常常找不到事情做,无聊得无所适从;心里开始出现厌倦的心情,觉得自己很累很累很累.......

看不到自己未来的样子,面对未来,迷茫得不知所措;别人误解了自己有口无心的一句话,心里郁闷得发慌;这时,听到了一首老歌,突然想起了一个人,渴望........

常常在回忆里挣扎,有很多过去无法释怀,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自己却无能为力,我们今年大学二年级……..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