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刀临城下


曾经有人说过:“有时不是真的听歌,而是在听心情~”此刻的叶江刚刚完成另一项工程,而且是不停工作超过27小时完成的全东南亚最大型的第七届海外华文书展~ 此刻,叶江应该倒头大睡一觉,但是与我同房的死尚尊睡得很吵,他发出的鼻鼾声把我弄醒了……….真的是他奶奶的!但是我宁愿一边听着颜慧萍和赵洁莹的BFFKimberley陈芳语的爱你来舒缓过去几天的劳累~(虽然没有广告费,但是我还是要替他们介绍一下,这两首歌的确好听,有味道!)

其实,工作很忙,没有人不忙,只是我喜欢在工作之间流浪,(不是喜欢做工!)这次也不例外,第一天我就趁机跑到台前去听颜慧萍和赵洁莹的BFFGeraldine真的很甜美!这已不是我第一次当Event Crew遇到她了!这次更是近距离!当然是我利用吃蛇的时间制造的啦,然而可悲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在她们唱完歌后,签名的时刻,赶紧去货舱补货以便制造我很忙的样子,让上头没有注意到我偷懒追星~事情是这样的:正当我在推一车书本的时候,一种我不懂的某种很香很香很女人味且又有“知性香”的香水味 向我扑鼻而来,我却只顾那些书,没有顾及是哪个女生发出的香味,直到某个工作人员问我近距离看到歌星的感觉如何,我才恍然大悟!笨蛋!白吃!我白吃了这碗饭!再加上她们离去的速度极快,我回头时只看到大约1秒的背影,没错!背影!
不过那时的我已经与988知性DJ彪明拍了照,展开了我的猎“星”游戏~

不过,说来尴尬,叶江不认识任何出书的厨师。这些所谓的著名大马厨师兼大作家 ,我哪懂他们都长什么样子呀? 依然记得当天的情况,一对类似夫妻的年约50有余的安娣安哥来到我面前要求帮忙找书,其实是他们的书,我还有眼不识泰山,介绍他们其它折扣食谱~后来有人表现得很浮夸,似乎见到大偶像那样要求他们签名…………..我当场想以周星驰的著名经典台词:“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想慢慢闪开,但是还是被拉来当摄影师帮忙拍照………..非常十分尴尬!

看着海边的浪潮,每每在高潮之前,那些都是低潮………我懒惰把间中的种种一一写出来,虽然是第一次写关于我做工遇到的事情,当然我做大型的电脑展也会遇到这些事,只是肯定没有九把刀~在他来的几天前,我觉得好的节目只有“那些年,我们听的童谣”,大概是一些已经报名的小孩唱90年代童谣吧,甚至模仿少女时代~

过后,好像有一群球迷抢购拿督李宗伟的书,为的不是文笔而是与他的伦敦奥运会银牌拍照....... 之后,林丹刚刚在奥运后完成的《世界的终点》被空运到大马,400本在5小时内被抢光........
另一方面,我已经利用偷懒吃蛇的时间看完九把刀的著名爱情小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之前只看过电影,如今看了刀导的文字自白,我才深深的了解到他内心的热血,他对爱情的那一份执著,以及一连串幼稚的想法和做法,让我想一次性把整本小说读完,无奈,我只是朝九晚十的打工仔,只能利用偷闲的时间来读,可是已经很过瘾了!我在这之前,压根儿不知道原来柯景腾追沈佳怡之前,差点儿与李小华走在一起,他的爱情路实在太坎坷了,但是却也最青春了!读完这一本,我马不停蹄的继续吃蛇,读刀导在香港打破周星驰票房后所出的书《最美丽的徒劳无功》,发觉他拍的剧本完全只删掉浪费节奏和时间的部分,可以说是一次性完成剧本,当然这跟他在学院教剧本有关~

终于,刀大侠落榻酒店的消息来了…………..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