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我的2013年

过了拆礼物节(Boxing Day),这代表一年又要结束了,2013年我们到底又干了些什么呢?是否有完成我们年头许下的心愿呢? 大前天半夜4点刚看完 Chelsea 2 Vs 1 Liverpool。利物浦很明显又进步了,开始出现冠军相~短短一年,竟然从第8名到圣诞冠军,当然让我们欢喜至极!

一年,365天,8760个小时,525600分钟,31536000秒,而每一秒有代表我们活在世上多了一秒,如果蹉跎哪怕一秒,其实都在浪费生命。当然,过去我浪费了很多秒,很多分钟,很多小时,很多天,甚至很多年,都不敢尝试新事物,很无能。因此,2013年才开始,我就督促自己最起码都要在今年养成一些想要成功,而必须具备的基本好习惯:早醒,运动适量,良好饮食,时间管理,还有格局变大。这些很明显都是我的弱点啦,不过一个念头,真的可以改善自己的无能,虽然不能真的变成所谓的成功人士,到头来至少都可以避免岁月蹉跎吧,自己是什么新鲜萝卜皮自己知道,没那么大个头,别到那么大顶帽,这是我常常提醒 自己的,好过一些朋友,常常幻想自己可以改变世界,改变地球,好像很伟大,可是每次一问到他们打算怎样的时候,又好像连未来5年计划什么的都没有,不过不管我的事,管好自己最好。
经典角色Mark哥:

我有我自己嘅原则,我就系唔想成世俾人揿住嚟打!你以为我好钟意去同人乞咩?

我衰咗三年.就系想等一个机会!我要争翻啖气,唔系要证明我威,我只系想话畀人哋知:我失咗嘅嘢,我想自己攞翻! 

(我有我自己的原则,我就是不想一辈子被人打压!你以为我很喜欢去跟人讨饭吃吗?

我倒霉了三年.就是想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要证明我了不起.我只是想告诉别人:我失去的东西,我想自己拿回来! )



2012年的倒数跨年又是与课本打战,读不进脑,好要在Facebook看别人啦,其他国家的人如何倒数,很不甘愿!至少让我们休息一天嘛,第三天就大考了,而且好连续考好几科,该死的Chemical Engineering 看着其他科系,也只有比我们一半的考卷罢了,真轻松!好不容易考完了,我终于可以去台湾轻松轻松咯!同行的死党们都说冬天的台湾很冷,一定要带冷衣,我没有,又在那边犹豫应不应该买,结果只带了爸爸那大大件的寒衣,幸好我够强大,大约10度的台湾冷不了我,其他人包到像猪酱。说到台湾,我第一次来,三八到不得了,哈哈!第一站就吃我期待已久的台湾豪大鸡排,很明显我们一开始都不是来吃鸡排的,是来看暴红的鸡排妹的,只是懒惰的我们根本没去查她在那一间店做工,浪费!不过那鸡排真的多汁到~ 接下来的行程都很愉快,司机黄大哥很好人,很热情,只可惜我们8个人里面,有5个人都晕车,太差了!我坐最后面,最摇的地方都没事,不过好像脸青青了啦!所以黄大哥驾车技术有进步的空间~我们过后又去了一些地方,不过不可能一一详细的写啦,只是如果有要去台湾的朋友,一定要去九份和十份!常常在电视前看到时尚玩家,介绍那边的食物时,表情好像很夸张,不过我跟你讲!我们也是这样!很好吃的小食!加上我这种三八的贪小便宜的人,那边试吃免费!没错!全免!一路走,一路吃,单单试吃都饱咯!一天里面把整条街的小食吃完,好像吃报仇那样~别忘了台湾还出名美女呢~呵呵,真是幸福至极了!冬装的美眉有另一番美!至于十份嘛,冬天嘛,风景变得很舒适,适合拍拖的情人来玩,一起放孔明灯,一起许愿过年,好浪漫啊!外加一提,这里是电影《那些年》的场景,柯景栋和沈家仪第一次约会的地点。所以,有看过的朋友,是不是要来啊?! 玩了87夜,终于要回国了,有点想念黄大哥,想念台湾,想念台湾美眉,你们还好吗?T__T 本来不想提起的,不过觉得好笑,就拿出来讲啦,最后一天,其实离我生日还有几天,他们包了一份大大个礼物整我,你知道是什么吗?该死的情趣用品!要知道,我还等不急待在机场打开!丢脸!丢脸! 还以为他们转死性了!

在台湾“扑街”



回国后,倒数过农历新年,拿一点红包钱,偷偷跑去赌船又滥赌一番,不过遇到不该遇到的死变态,真是衰!我的新年没什么特别节目,每天早上都在睡觉,睡醒出门拜年,晚上又赌到半夜咯!滥赌鬼很难戒赌的。过完十五,我终于肯收起心情,开始养成好习惯,每天坚持早醒,吃早餐,然后做点什么,然后逼自己不睡午觉,然后找点康头赚钱,再做运动。结果,很快的,我找到一份小短期工,薪水满不错,一边做,一边拿大学文凭和奖学金,很爽!不过坏处是,偶尔累到趴在电脑前睡了~

三月,就去泰国Krabi走走几天,散散心~ 我意外发现这里很多漂亮的自然风景,很适合放松心情。最爽的是,还可以吃到泰试东炎,真的一流!43夜很快过,最记得的地方是PhiPhi Island Monkey Beach,因为很多Bikini美女,大饱眼福!我差点忘了自己在那里,仿佛进了人间仙境~有要去泰国的朋友,不妨一游~

这边的食物全包!你看!一盘里面有5块炸鸡~

最后一天算是被骗上船,随意发泄一下咯~

回国后,知道赚钱的重要性,死命赚钱,可是别忘了我们是什么科系的,功课量分分钟等于其他5个工程科系的功课还要多,我那时平均一天睡6个小时罢了。要知道,以前我出名是睡神,记录是不吃不喝,不尿不便,睡了23小时。不过这里开始成为我改变的开始,我真的睡少了,早醒了很多,坚持吃早餐,坚持运动,不偷懒。要知道我有多忙吗? 请看看我举出其中一个星期日:

当天750分,我比闹钟早醒,然后就做点工作上的文件。出发吃早餐,过后9点半出发到SeberangJaya某某超市工作,但是我会吃蛇的,把朋友丢下后,这里的故事才精彩!我赶到槟岛去支持妈妈和她的妇女组办的捐血活动,捐到血来,已经11点了,我才捐完,等不及护士叫我休息,喝了杯可乐,就冲到Gurney去换30Ironman 3 的免费电影票,等着当晚和朋友看。然后我又回到工作地点假装做工,然后又跑回去StraitsQuay因为有大学的FamilyDinner,这时我已经来回槟城大桥4次了,别忘了当天塞车,当天有在场的人都懂吧~我还能吃一餐好的,和享受一套电影,再用车神般的速度回到工作地点,载朋友回大学,这时我已经忙了超过12小时,别忘了我还捐了血哦。回到房间,稍微做健身操一下,还要赶功课,最后累倒了,应该是两点半吧,趴着睡着了。如果是你,又有那样的体力吗?哈哈。
不久505大选就来临了,这次很多大马人都心碎了,这次堪称是史上最不公平的选举!不过不想在这里多谈,只是在这段期间见证了一些很贪钱的马华代表,做了一些不见得人的事情。在理大正校大门外的一场风波揭露了几位学生代表是有卖华倾向的动作,其中姓欧的更是惹怒了记者,姓蔡的还多事报警,怎知是他朋友真的有说过一些不该说的话,结果被逼向某报高级记者公开道歉。这事我算是略知,所以不多谈,这些狗,真的是丢尽马华那些英雄的面子,我想陈修信知道的话,当年直接关掉马华咯,好过现在变成大马华裔的杀父仇人!有人问我,为何如此痛恨马华白痴?我说,身为男人大丈夫,为何要靠些不正当的方法赚钱?应该脚踏实地,而不是狂捞民脂民膏,出卖族人的灵魂!
决不向黑暗投降!

来到年中,开始了实习生涯,终于了解到什么是健康的早睡早起,每天7点半起身,12点睡觉,很健康!但是我算是派到一间比较忙的公司,毕竟其他同学都投诉实习都没东西做,但是我们都做到好像真的员工了。不过,这挺好的,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很搞笑的。然而,过了一段日子,我好像变了机器,每天只是做工吃饭睡觉,根本没时间做其他事了,实习真的很忙~

9月回到大学,才回去就听到这个讨论FYP,那个讨论Design,同学们的紧张细胞又激活了,幸好我不懂他们紧张什么,不然我也会向他们一样冒冷汗。虽然我们都不懂各自在忙什么,但是很快就过了一半,而我的马拉松要开跑了。这次跟去年不一样,因为实习期间增重了5kg,在跑42km前一个月半竟然是68.5kg!天啊!去年我参加时只有62kg,所以还可以跑,这次?

答案是:没什么事情是我办不到的~我成功完成而且比去年快了42分钟!42.195km只用4小时45分!我的21km还快过很多跑21km的人,yeah!一个月多,我也成功减肥,体重跌回5kg! 我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应该没人懂,幸好我够坚持,而且肯忍痛,在去年我放弃的地方重新站起来…… 我唯一的优点应该就是这个了:永不退缩!也得谢谢电影《激战》的激励故事,让我重新找回那仅有的自信。过后,我越战越勇,顺便帮大学波友足球队当门神,制造奇迹,拿了历史性的第三名!











我的2013年真的很充实,谢谢你们!我也在短短2个星期内,去陪朋友学化妆和烹饪,别忘了这段期间我还做工,做功课,还有比赛!我知到别人的诽谤,狗眼啦只会让我越来越强大!
2013,曲终人散;

2014,应该很有意思!





以这个《激战》的主题曲结束,我们都几岁了,做任何事情还需要理由吗?我们应该努力不让自己后悔,不然就这样一辈子了~不管是为谁,但是一定要战斗下去,大家一起努力咯~记得提醒我哦,尤其是我要放弃的时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