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我们今年大学一年级

每天起床的时间从凌晨五点,变成了早上七八点了;每天睡眠时间由十一二点的健康时间变成了凌晨三点......我今年大学一年级。

求学中,开始接触形形色色的新朋友,开始接触新学习环境......我今年大学一年级。

见到亲戚朋友,他们不再问,你考试得几分......更多的是问,读哪间大学,什么科系,有女朋友了么......我今年大学一年级。

聊天的话题,从足球电影女生网络游戏,变成了考试功课教授还有读书......我们今年大学一年级。

吃饭的时候,往往是他读完了,他准备大考了,她完全可以去考了......我们今年大学一年级。

每天不再感慨需要穿校服,需要穿白鞋;开始感慨教授教书速度有多快,课业有多繁重,读书不够时间......我们今年大学一年级。

不再乱吃东西,开始注意吃的分量,早上吃了多少;午餐吃了多少;晚餐还需要吃吗?整天吃了多少?是时候运动了......我们今年大学一年级。

渐渐的讨厌逃课,迟到早退;开始喜欢准时上课,享受正确的学习方试......我今年大学一年级。

偶尔会有寂寞,偶尔会挂念一个人......我们今年大学一年级。

我们开始追逐梦想,不再轻易流泪,不再轻易同情,不再相信别人,不再注意世界,不再为了一些政治上的不公而愤青,不再为了一点挫折而轻易放弃......我今年大学一年级。

没有了年少的轻狂,把遇到的挫折和困难,都当成是人生的一种阅历,试着去包容试着去忍耐,因为......我今年大学一年级。

回想起曾经,我们做了太多的错事,走了太多的弯路,我们总在后悔,可是来不及了,永远都回不了曾经。当我们被大学的压力逼得喘不过气时,我们渴望曾经的那份爱......也许偶尔累到想放弃,可是总想起身边还是有些人值得我们牵挂,值得我们拼搏。深吸一口气,继续向前走,相信能找到可以停靠的岸......

孤单时,我们没有去发泄,我们上网玩脸书,看看谁有新的状态,谁留言了,谁分享好文章。看见熟悉的人,想说点什么,最后什么也没说,反复纠结着。我们把脸书空间刷新了一遍又一遍,看看谁又更新他的状态,谁又留言了,谁谁在做什么......我们今年大学一年级。

烦恼的时候,我们不再发牢骚,我们静静的,静静的,看着,听着,这现实又虚伪的世界,每个人都到这带了个面具,失去了自我......我们今年大学一年级。

明明很想哭,却还在笑;明明很痛苦,却装着没什么;明明很在乎,却扮无所谓。
明明做着不喜欢的东西,却说那是命运;明明可以改变所谓的命运,却装着很伟大。
明明眼泪已经快溢出来了,却高昂着头;明明已经无法挽回,却依旧执着。

明明知道很受伤,却说我过得还好;明明知道伪装很累,还是很多大学生伪装,说什么学长们也是那样过的,为的只是隐藏自己的脆弱;即使很难过,也会装着无所谓,试着逼自己那么过。

为的,不要让别人看见自己的伤口,怕别人撒多一把盐,更不想让别人同情自己,只想独自承受;虽然难以呼吸,但是还要笑着面对大家,不然人家会说:“他又扮EMO了!”

其实,静下来时,才对镜子笑一笑自己,何必伪装得那么辛苦,何必扮清高,何必扮坚强,好像自己就是全世界。

哈哈,这好累......好累......也许我们该休息了。假期到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