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九把刀教会我的一件事:[你有放弃梦想的资格吗?]


由于他的名气实在太响了,他的小说当然与他的电影一样大卖,我们只能不停地搬书,超累的,可是为了九把刀的签名,我提前将吃蛇行动升华~我把几乎所有九把刀的小说都补在书桌上,那么隔天他正式来签名会时,我就不用再去Loading Bay 了。正因如此,我体力不支,无法随同部门同事到他的酒店进行简单的交流。不过,后来听说,他没有真的在分享,而是谈关于金庸小说和周星驰~

“我其实没有怎样准备今天的主体,只是………(无言)看看我的Slide吧!”
“梦想,不是又梦又想~其实,这个是我刚刚来之前才打上去的,够差劲的!但是你们赚到了,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分享这个话题~其实,我小时候有很多梦想,比如打架,也就是大家所认识的九刀杯格斗赛,我很喜欢打架,啊,对了,其实我的第一个梦想是………”他按了按遥控器,荧幕没反应,他开玩笑说“应该是Touch Screen 吧!”用手在荧幕上摇晃了几下,还是没反应~ 天啊!台湾人气网络作家的出场是如此的不堪~最后他投降,用滑鼠,不过依旧没反应,技术问题总是在关键时刻出现问题!看到冷场的刀大开了个冷笑话,“大家不要那么静嘛,我可没准备在这时叫大家一起合唱~”这时的我,利用空档和工作人员的牌子成功插队,加入签名大队,现场很混乱,有些人很明显不知道队伍的龙头在哪里,所以我不断挤到前面去~当然,这时我已经把工作人员的一切证据去掉,以免有人说我假公济私,我选了两位大美女的后面插队,因为我不想浪费她们排了约一个小时的队被我破坏(九把刀来之前的40分钟,大家开始排队)

这时,他的Slide终于好了,是关于他的第一个梦想:超能力~
“小时候,我常在幻想自己总有一天会拥有超能力,虽然这是无中生有的。我试过把一块石头弄碎,只是用单手哦,当然,成长以后才发觉那只是一块稍微硬的泥块。我也尝试过用念力尝试弄弯汤匙,当然是失败,但是我仍然尝试,人生中有很多事情本来就是徒劳无功的啊!我明知道无论怎么搓牌,仍然不会改变点数;我也学电影用白饭来把五筒变成四筒,但是怎么看都不像四筒……..我很感谢14岁时的自己,正是因为那时的柯景腾没有听那些大人所说的话,梦想应该怎样,应该有规划有限度~
应该有人说过类似以下的句子吧:人的能力之所以强大,因为我们根本无法控制生命的无限,正因为我们不懂未来会发生的一切,才看得到无限的伟大。

5 小时前,不停有刀迷来问如何取得签名,条件等等,因为去年因为安排不当,险些造成闹剧,而且需要那号码,只限200名!
此刻的队伍却远远超过500人!现场约有1200人左右吧!把小小的舞台厅挤到车水马龙~

他随后说了,他常在公众场合提到的梦想,也就是漫画家,原来是排第二的。无奈……..
“我为了这个梦想,我不停的在努力,但是我太早遇到天才了……(哽咽中)我明白到这个世界是有天赋这样的东西,有位隔壁班的同学,总是画得比我好,我用5-6小时完成的人物,他却只用半小时而且比我的还要美,那时的柯景腾与他因为漫画结缘,却总是妒忌他,更因为他才发觉自己不适合当漫画家而放弃了…….以下是因为我哥哥的房间要装潢时搬到小房时妈妈挖出来的作品,第一次公开哦~那时的柯景腾常看灌篮高手,所以非常明白再怎么努力画,也不可能取代,所以画关于排球的漫画。这个漫画是关于几位高手打排球打闷了,开始用气功来打架………”现场不停地笑,因为那时的九把刀太可爱了!

然而,刀大展示完漫画后,感性的说:“我之所以会达到今天的梦想,完全是因为懂得放弃,梦想有很多,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我不会像其他明星歌手作家那般告诉你,只要稍微努力勤奋就可以完成梦想了~至少我不会!成功总是需要代价!梦想不是又梦又想,而是你不努力争取会后悔的东西~有很多粉丝来信跟我说,他要怎样努力达成梦想,然后怎样怎样……三个月后,来信说必须放弃了,因为…….阻碍很多……..我是因为遇到天才才了解到自己不适合,而且是非常努力去争取过的东西,所以有资格说放弃,但是如果连争取都没做到,谈何放弃啊!同学们?明白吗?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啊!我后来把这句改掉,变成再一次战斗,说穿了又是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啊!”这时,我心中的那股热血直接涌上心头,战斗!我要战斗!可是有点痴痴的美琪(因为我在看九把刀的书时,赞我有taste 的某某部门的女生)却提醒我吃饭时间过了,该签卡了!没错,我利用1个小时休息时间来看九把刀的,现在一个小时过了!我假装回到岗位扮忙,然后又偷溜回现场的位置,顺带一提,其实我的上头刚才看到我在排队,还笑我竟然甘愿不吃饭来排队(其实我在休息前戴着偷来的Off Duty 卡溜出去吃了),所以他应该是假装不知道我继续排队等签名,太好人了!

回到去,依旧嗅着同一个美女发出的发香,刀大已经讲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那时,没有专业摄影师愿意帮我,也没有拍过电影的工作人员和演员,除了陈妍希,她是整组人第一个答应帮我的,因为她是女主角,我可怜到没有明星要演我,除了大笨蛋柯镇东!我找过很多明星,但是没人要给我答案,除了他,因为他是白痴!看看金马奖的入围名单,我们入围4 项,但是只有柯镇东赢了最佳新人奖,我不懂评审是如何作标准的!哈哈,看玩笑啦!因为他演得很白痴,所以超像当年的柯腾!”
工作人员暗示时间已结束,签名会要开始了。

“再给我十分钟,等下会签得很快~有一样事情我今天一定要讲,那就是香港的票房纪录!星爷是我的偶像,打破偶像的纪录更是我的梦想。由于我们一伙人无法在相关时间在香港宣传,我们只好透过媒体,而香港媒体都超好的,免费帮我们宣传;有人根据当时的票房估计,我们在圣诞节前夕就可以打破功夫的票房纪录,但是……..网上出现盗版,还是没品的盗版,连背景音乐都没配好!可是却直接影响我们的进度了!那时,有人建议我们包场来达到目标,就是说自己买香港的票来破纪录!你会这样做吗?会这样做的请举手!不会这样做的请举手!”现场很多支支吾吾的刀迷不知所措~

……….我相信香港的观众是有眼光的,不会因为台湾电影要打破香港电影的纪录而特地不去看电影,因为这部电影很有意义!最后,我用剧组建议的包场经费来制作海报,送给愿意去看电影帮我们破纪录的观众!而我们在圣诞节前真的完成纪录!”

“人生有很多事情是我们太想要得了,不过先想清楚!真的是想要吗?我们要争取的是正确的东西而不是因为别人要,我们也要…….我要跟大家讲一个故事,我小时候常偷东西,不是我需要拿东西,而是喜欢偷爽,我偷了不需要的物品,就会马上丢掉,所以我绝对相信报章上报道表示一些青少年因为好玩而偷东西~现场的家长不要慌张,我并没有打算公开叫孩子偷东西,而是要教他们,去争取一些真正值得的东西,就在我偷最后一次东西 时,我问问自己,这样对我有帮助吗?我那时只想考好成绩来追女生,所以我自己想象根菩萨谈判的画面,由于是自己想象的,菩萨的对白也自然是我自己想象的~

一个小时前,主持人捧着有九把刀的脸的蛋糕来替他庆生,我们都祝他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最重要,“她”会出现!然而,他竟然选择在34岁生日当天讲自己的坏话!

“我可以不再偷东西,但是我要变成 成绩好的学生!”
“当然可以,但是不准再偷哦!”

“奇怪的事也发生了,我的成绩也变好了,好到……….(讲了很多),甚至大学的学弟学妹都投诉我,不让我得全大学都期待的甲等奖,因为那一年我重考,一科罢了,90分就是我的总平均,全部人都不爽,因为哪有那么邋遢的学长,还要拿奖……哈哈,交大为了我,第一次改变那奖项的条规:得奖者至少得修三科主修科!”

“我就是这样,为了写小说,可以过这样的生活~你们也一定以为我很有钱,对吧?看看我的收入…………”成功需要坚持与毅力,果然!

“我可是天才,花了3个月完成一本小说,才赚那么一点,你们好歹也需要6个月,把收入再除,一个月才那么一点罢了!但是我真的没有感觉很落魄那样,反而感觉很兴奋,因为我在做我喜欢的事啊!”他并没有像普罗大众般向社会妥协,也没听取大人所为的教诲,才得到今天的成就!人生并不是每一样事情都会根据你付出的多少而给回你多少~至少我们取得放弃的资格再说!

最后,签名会开始,我向旁边的安娣讲了一些东西,弄到她很生气,直接冲着旁边插队的安娣破口大骂,引起主持人注意,赶走她们,我又向前插了一点,直接到台前,拍照留念并祝他生日快乐,美琪的名被注在书面上,因为她也是当天生日~

梦想,
不是又梦又想~
你曾经有过梦想吗?
从这一刻起,静下你的思绪;
一起重新找回属于自己的梦想吧!

不管你是否曾因迫于现实的无奈;
而选择牺牲了自己的梦想;
又或者是曾经也拚了老命去追求梦想,却因不懂得坚持,而消失在时间的洪流当中呢?

虽然梦想往往与现实相反,
但那不正是使人闪闪发亮的原因吗?
人因梦想而伟大!
尽管现实社会的无情总是打击着想让梦想实现的我们,但我们不能因此而放弃。
若是我们放弃了,
那就是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一个人的梦想有多大,
他的世界自然就有多大~

股神巴菲特曾说过,世界上最值得投资的股票,
就是自己的梦想~

动起来吧,朋友们!
让我们一起回到梦想的初衷,寻回自我。
人生是需要成就,而不是屈就于人生~

1 条评论:

  1. 21.
    “穷”与“富”您会选择哪一个?

    选择“穷”就替老板做牛做马一辈子,混口饭吃!
    选择“富”的途径,就是创业!现在创业的机会来了咯^^

    100%在家工作上班兼创业家庭事业可兼顾
    一台电脑就搞定一切只要琐碎时间就能经营

    如果你是认真的人,我想您会愿意去了解这个事业,对吗?

    免费体验网路创业的机会
    【复制缩短网址点开网页>>> http://x.co/nDWP 】

    PS抱歉,如有打扰,请删除.祝:幸福快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