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爱,一直在

“爱”,究竟是什么,没人解释得清楚,但是世人总是被“爱”反复地纠结着,有人为了简单的“爱”而生活着,有者为了说不出口的“爱”而坚持着,也有为肉麻的“爱”牺牲着,究竟这无声的语言是如何的伟大?我之前总是不了解,为何有人可以为了慈善而把整个青春奉献;为何有人可以为了他所看不见,摸不见,听不见,甚至可能在他有生之年都不会有一个肯定答案的宗教事业而抛弃尘世间他所可以获得的财富;为何有人可以为了领养与他没关系的动物付出一切所有;为何有人可以为了救人而自愿去当高险职位,奋不顾身只为了救火…….. 难道这就是伟大的“大爱”?“爱”有很多,分为家人之间的爱,朋友之间的爱,情人之间的爱,主仆之间的爱,还有很多我无法形容的爱,请恕我词穷,毕竟我不善于形容东西,更何况“爱”这种不明物体。

一直以来,我的心有座灰色的监牢,总是看不过别人把自己弄得很伟大似的,我常常有种念头要搞破坏,直到最近,我才把心门渐渐地打开,看看别人的世界,突然发觉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先抛开其他不说,先谈谈慈善:我常常被一些当慈善为终生事业的陌生人缠住,我也不明了,但是他们会说:“你很有善行,日后必有所作为!”何谓善行?在我本身的解释,它就是一些类似善良的行为,我想,他们应该会对每个人都那么说吧,以感谢对方。但是,若你以更深一层的思想来解释的话,又似乎讲解不了,毕竟该说谢谢的都不该是他们呀,他们只是义工,没领薪水的。还有另一些默默耕耘的小人物,他们以捡再循环物品来做慈善,不惜弄脏自己,就是为了环保,这也许是另类的爱吧!另外,我上个星期参加下乡团某个聚会时,比较深入地了解何谓“爱”,下乡人与乡间的孩童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可以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的感受,教育他们,这一点让我深深地感触……..这里,在不同的国界,大家都拥有一个梦~

接着,或许比较容易明白的“爱”,家人之间的“爱”。相信大家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只会变得更少,但是大家更想念那份曾经的“爱”。依稀记得,我四岁前是不会讲话的,父母为了生活与我们分开住,所以照顾我的外婆特别紧张,以为把我养到哑巴去了,上幼儿园时,妈妈是在午餐时间打电话教我发音的,这就是某种“爱”吧!后来我上小学时家境不好,但是母亲总是不会让我们穷知识,总是监督我们的功课,一旦没做好功课就要被罚。我总是被一星期见一次的妈妈打,一点点就哭,很多时候都是舅舅比较疼我,但是现在想起,也许就是她教会了我如何独立。我爸以前是个烂赌鬼,往往赌到烂醉才回家,直到后来他发现家里要出一个大学生时,他把全部坏习惯都几乎戒掉,努力工作,只为了稳住一份简单的收入,这就是所谓的“爱”!在这里,家人都拥护同一个梦~

是否感叹过无数次,究竟是什么力量把大家从四方八面聚在一起?“友爱”,这比较容易解释,因为时间一早就为我们做了选择,什么人叫做“朋友”,偶尔碰头,心情却能一点就通,因为彼此分享的快乐胜过独自拥有。有人说好友如同一扇窗,能让世界变开阔。有些时候,我们不必话多,坐下来就可以笑整个时辰了,一点尴尬都不会出现,这叫做默契。好友的声音跟鬼脸,总可以叫我不退缩要坚持着信念,这也是“爱”!每次某某画面出现在你眼前,而你会想起某某友人,代表着这份“爱”已储存在你心里面。有些时候,会发现自己的行动举止愈来愈像某某朋友,因为“爱”咯!王力宏也会唱啦: ……爱你就等于爱自己……”这时,“爱”都在同一个起点~

也许当你睁开双眼的某一天,突然想起大家的笑脸,明白心中的“爱”又多了一点,期待当天会有别的喜悦,希望时间翻开崭新的一页…….其实,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只是彼此不相同,能够与相爱的人分享,无论失败成功都会被感动~

世界就像迷宫,平凡而不平庸,却又让我们此刻相逢,因此请珍惜我们心中一直都共有的这份“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